两天休息就这样过了。。。。

            最近写的都是低低的,呵呵。。。开心又一天不开心又一天嘛,何必想那么多咧,最近整天天灾,想太多未必好事,还是今日有酒今日醉比较好吧,哈哈。。。

          昨天休息,一个人跑去jb寄钱给妈妈,妈妈说人没回去没关系,最重要是有钱回去,呵呵。。。(我妈妈没那么衰啦,是我自己设计的对白来的拉)每次要去寄钱我都是很懒的,昨天也是不例外,早上十一点多醒赖到下午三点多才出门,呵呵。。。真的有够懒的,哈哈。。。

          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人,大多数都趁休息的时候出去逛逛买些东西,因为现在新币越来越高一元新币可以换两元三毛了。。。但然是出马来西亚花啦。。。呵呵。。。。

           但我是为了寄钱才出去的,不然我宁愿呆在家挂在网上更好,哈哈。。。因为已经习惯休息的时候在家做宅男了的,哈哈。。。。

           寄了钱没什么事情干了,就想到ai和白雪都出书,就跑到大众书局里找找看,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找不到,却给我看到了这本书。。。。
        
因为这本书是摆在新书介绍的地方。。。你们知道这本书的价钱吗?
对我来说蛮贵的。。。我也是想了很久才下手,心里是想如果我不买会不会走宝呢。。。
所以下定决心把它买下了。。。
给你们看看他的价钱:
会不会贵啊?呵呵。。。。
为什么会吸引我买咧,买的时候我还是不能看里面有什么好料的,只是看表面而已。。。
外面写着名厨名店过招,美食大巡礼,餐饮资讯情报战,开店必知秘策。。。
好吸引我列。。。所以就把它买下咯。。。

         去还钱的时候,那收钱的安蒂看到价钱就问我说有没有会员卡,我说没有哦,他就介绍我进会员就会有20巴仙的回扣,我就傻傻的答应了她,填了表格后才知道当会员一年收费是12元,哦。。。我还要给12元,那就说我有扣等于没扣了,呵呵。。。真的有够傻傻的我,但没关系拉,希望那会员卡我能派上用场啦,不要放在家发霉就好了,哈哈。。。。
         
          回家的时候就跑去买港剧,看蓝色微笑的部落说港剧(原来爱上贼)蛮好看的哦,就听她的买来看看消遣一下咯。。。

          回到家就看看那本书有什么好料,原来蛮不错的,里面记载的都是一位厨师要知道的基本资料,写得很详细的。。。。看下看下忽然电话响,同事打来说今天我也休息,好咯休咯。。。

         所以今天的我过得超好的又早看戏到晚,也不出去,支持泡面,哈哈。。。因为昨天花多了今天要省点才行。。。我是不是很精打计算咧。。。

        好咯。。。写太长了,读了会想睡觉了的,到此为止拉。。。。

           

人。。。

  

       呵呵。。。虽然我不是摄影师,但我拍的东西也自认也不错一下的哦,呵呵。。。。。

       这张照片拍的时候,我的心情应该不是很好的,因为拍这张照片的时间,我应该是放工回家了的,怎么我还没回家呢?还坐在工作地方附近。。。因为那时候的我在一个很令我很。。。(我也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的部门,做到真的很不快乐,每天上班都要面对着两个给我脸色看的老大,那时的我做得真的很不开心,也辞过两次职,但始终给总厨留下来,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坏就是,可能他让我离开的话,我会学得更多。。。。
好就时,他给了我蛮多机会,给我看了蛮多大场面。。。
     
       唉。。。人啊人,就是有好有坏,有起有落,一百个人就有一百个性格,最近遇到一个讨人厌的人,而且那人还是和我同一线上的,每个都跑来和我诉苦,呵呵。。。我又能怎样做啊,跑来诉苦的我只能笑笑咯,因为那人是和我同一线上的耶。。。而面对那人的时候,也只有“哦”一声咯,不然跟他大吵大闹咩,我真的有够幸福的,整天遇到这样的人,可能这是老天给我的考验吧,要我经过这些考验后,我就能成大器了吧,呵呵。。。

     最近听到一个消息,听说我最崇拜的那位总厨要辞职了,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我只知道,如果你跑的话,你也带我一起跑好吗?
      

好啦好啦。。。我写了啦。。。

        呵呵。。。。一阵子没来这里涂鸦而已吗,就给我一个朋友罵我懒惰,哈哈。。。我真的不知道写什么吗,但我每天都有来这里的。。。。
     
        好啦好啦,我就来写啦,让你满足一下拉,哈哈。。。。

       最近刚换餐馆,还不是很适应那儿的环境,只是觉得很闷而已。。。。而且觉得里面的人。。。不知怎么形容啦,各有各的特色,有笑面虎,有妒忌心很强的,有你死你的事,有自以为很厉害的,呵呵。。。。我在想你们是否看过大蛇大便呢?

       总之觉得很好笑,而我每天头低低去上班,头低低下班,见人就讲人话,见鬼就讲鬼话。。。
总之一句,sibeh。。。。sian。。。。

这是放工时坐在河边发呆拍的。。。
每晚放工我都会来这儿坐坐看看这条新加坡河,你们该看得出我有多sian了吧。。。。
呵呵。。。

小孩的天真无邪。。。

                                                 嘻嘻。。。。 我可爱吗?

  呵呵。。。。。小孩子的天真无邪样子,看了会解烦恼,哈哈。。。

  这张照片放在我的msn都会有很多人问谁来的?认识我的就会问谁来的,不大认识的就说我孩子,我的妈呀,我还没结婚啦,女朋友也没一个。。。。还是你有介绍?就介绍给我咯,呵呵!
是我在家乡的时候拍的,这小孩是我妈妈帮人顾的,我还没来新加坡之前就顾到现在,以前还很小,还不会说话,现在的他说话已经是会顶人了得咯,而且还会水很多语言咯。。。。

  为什么会说那么多语言,哈哈。。。因为他是混血儿,马来西亚混泰国,所以咧,
爸爸广东话,
妈妈泰国话,
到我家就够力了什么话都有,哈哈
我妈妈福建加华语,
我爸爸潮州加华语,
我妹妹什么都加,
我家还有个印尼女佣(照顾婆婆的),
和他说印尼话。。。
哈哈,你们说拉够力吗?

他差不多两岁的时候才会说话,
那时我妈妈说怎么还不会说话的,会不会是哑巴,
后来才发觉原来他是听太多语言了,不知道从哪儿开口先比较好,哈哈。。。。
现在的他可是我们家的宝,带给了我们许多笑声和挨骂声,呵呵。。。
我回去的时候,没事情干就会捉他来玩弄,弄到他呱呱叫,然后妈妈骂,我就甘愿了。。。
一来在新加坡都是一个人在宁静的环境,二来想念妈妈的啰嗦声。。。。

这个星期换了两个新环境,星期日搬家,明天星期六将要过新环境工作了,奇怪的是我,为什么心情没什么起伏的阿?不以为然这样的,我现在post这张心情是很无聊找东西做的,不是说心血来潮的,为什么会这样啊?给以前的我会很紧张才是的阿,但没有咧,我现在还是傻傻的,嘴巴开大大的在写blog咧,可能我真的是得得地了。。。。呵呵!

 

母亲节礼物想到了吗?不如试试动手做。。。。

哦。。。母亲节要到了哦。。。。
是不是在烦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呢?
本傻厨有介绍哦。。。。
介绍一款容易,简单,又好看的甜品给大家哦。。。。
用金钱买的,也不必我这款甜品来的好噢。。。
真是老陈卖瓜自卖自夸啊我,哈哈。。。
但说真的啦,自己动手做的怎么样都比买的好。。。
那种温馨是不能形容的,妈妈在内心的感动也。。。。哗。。。妙极了拉。。。
话不多说拉,看看这甜品的模样先吧。。。
动不动手由你决定拉。。。。

                                                  津梨冰糖泡参芦荟冻

怎么样?有兴趣做吗?

其实这甜品真的很简单咯,

材料:
  泡参
  冰糖
  芦荟(罐头的)
  红枣
  津梨(找像图中的)

首先,我们就煲热水咯,建议不要泡太多啦,好吃的东西是少少而已罢了的,呵呵。。。
然后加进泡参,红枣和冰糖咯,记得的是泡参味不要太浓,冰糖的甜度也不要太甜,适量就好,
要知道老人家不喜欢吃甜甜的。。。

在煲的时候,就把津梨拿来切开,不是对中间切哦,是切上一点哦,上面的可以拿来做盖,然后就要靠你的技术了,慢慢的挖,小心翼翼哦,窗洞你就自己保重哦,哈哈。。。

然后试试那煲糖水的味道,觉得过得了自己那关就及格了咯。。。

我这甜品是冷吃的,煲好后,等它冷切些放入冰橱里给它冷后,就可以拿弄好的津梨放入芦荟,倒进糖水,就可以上菜了。。。

装饰品呢,你就自己靠创意咯,你放平面的碟的话,就把津梨的低切掉一点咯,给它平面,就能站得稳不会摇来摇去咯。。。。图中的装饰品是片叶子和一些树枝,不要的话你可以放些花瓣围边,呈现的效果又不一样了。。。

觉得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咧?
送给妈妈的礼物不必説买贵重的补品,或是什么的拉,最重要的是心意和孝顺,妈妈看到你有这样的心,就会让他特别的感动了。。。。

有不明白的留言给我吧,我会向你解答。。。。

愿天下母亲们母亲节快乐。。。。

也在此对我妈妈说,
妈,虽然我不在你身边陪你度过母亲节,但我的心,永远都会记住你对我的养育之恩。。。。
妈,我在这里过得还好,一切不必为我操心,好好照顾你自己的身体,愿你每天过得快快乐乐。。。

还有娃娃如果你有做给你妈妈的话,记得做个给你“家婆”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