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回去就是整天吃吃吃咯。。。。

这次回去什么都没做,只会吃吃吃,哈哈。。。。
没办法,我就是个好食客,一天里能跑几间餐馆,哈哈。。。。
但我在新加坡可没有,我在新加坡宁愿吃泡面,因为新币不值得乱花,哈哈。。。
还没回去的时候,看到很多部落都介绍龙的传人。。。。
刚好槟城那儿有间,我当然不放过拉。。。。

整体给我的感觉不错,服务水准也蛮好的,因为我跟一班朋友去,当然会拿服务员开玩笑,
但服务员应付的不错,而且环境也给我不错个感觉。。。
味道方面我专门点了一个很普通的拉面,面筋蘑菇拉面,
因为我要试看那儿的汤头怎么样,这道的配料不会影响汤头。。。。
味道我还满意一下下啦。。。。
流沙包呢,不负众望,果然“流”功一流,
但我觉得皮可以在薄一点,会更好吃。。。
不好意思我要求严苛了点啦,也千万不要叫我弄,我不会弄,我技术还不够精准。。。
小笼包ok,不错。。。
但记得要趁热吃哦。。。。
你住在槟城吗?
是的话不妨试试哦。。。哎呀,干吗跟人家拍广告啦,人家又没给我广告费的。。。
哈哈。。。

再来就是本傻厨的作品咯。。。。
哈哈。。


这是金瓜露,猪鼻晶说金瓜很好哦,我就来个金瓜甜品咯。。。
哈哈。。。。
猪鼻晶你要吗?哈哈。。。就是偏不给你。。。。哈哈。。。。

这是我弄的奶王,感觉不是很好。。。。。
我是拿来擦在糯米卷里的,但我做的效果不是很好,
吃还是能吃啦,只是弄出来的,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所以没放上来,免得碍眼。。。

金瓜芋头丝。。。。
这道可差点毁了本傻厨的手。。。
因为要把它切丝,又碰上老佛爷的刀,超“厉”的,
我跟他说,如果有贼进屋,他拿刀砍贼,那贼会跟他说谢谢,因为在跟他抓痒而已。。。
害我切得大大小小,难看死了,(可能厨艺未精啦。。。)
但还好味道不错。。。呵呵。。。

回去我必尝的佳肴。。。。。
肉骨茶。。。。
和家人一起吃的感觉超好的。。。。
简单的一道肉骨茶,但我吃到的不只是好味道,
也感觉到一家人的温馨时光。。。。

回来了。。。

呵呵。。。本傻厨从家乡回来了。。。。
一眨眼就五天了,快乐的时光过得特别快。。。。
又是时候回来新加坡做牛做马的时候了,唉。。。。
(鬼叫你穷咩。。。)

这次回家真的给了老佛爷一个惊吓,到了家门口,
嘴巴还很坏蛋的,安娣,安娣,要买洗衣粉嘛,买洗衣粉送汽车哦。。。。
哈哈。。。
因为我家乡时常有推销员来推销东西,而我家苯苯的老佛爷被骗了几次,
骗下骗下也学精了,因为听到我这样的推销,连忙说家里有很多不要了,哈哈。。。
后来听到声音怎么那么熟悉望出外面原来是她十月怀胎过的那块肉。。。。呵呵。。。

一眼看去,觉得老佛爷又老了些,但看出他的眼神流露出爱儿心切的感觉,
我连忙叫声:妈,我回来了。。。。。
就看见眼眶有点湿时的“嗯”一声。。。

晚上老爸回来,
也送上老爸好久没听到出自我口中的,爸。。。。
老爸看到我也蛮惊讶的,
问我怎么忽然间跑回来,呵呵。。。。
(本傻厨这次回去特地看你们俩老的嘛。。。)

好啦,这次回去就是吃。。。吃。。。吃。。。
下篇再说。。。

是不是要中“吊”你才甘愿?

哎。。。。写到一半,不知按到什么,不见了,怎么样?
写过咯。。。。。真黑仔。。。

今天本来心情很好的,但要到房宫那一杀那,很想一拳挥人。。。
也不知道做什么,
这几天的心情很暴躁,
本来在厨房的我每天都是傻傻过一天,
而这几天严肃了起来,
开口“吊”人。。。。

为什么会这样?
真的忍无可忍,
一次错没关系,
两次错还算ok,
三次错。。。。
老子不发威,你当老子病猫吗?
火气到头了,拿起枪就射。。。。
#¥%……—*#¥%……—。。。。

在厨房,
西餐的厨房可能会比较“文”点,
而中餐的。。。哈哈。。。
你必须是一个打不死的蟑螂,
不然的话你真的会死得很难看。。。。
因为每天都会听到粗口满天飞,
不然就是生意不好,
老板给压力厨师长,
厨师长发疯,拿起AK47乱射。。。。。
一个不留神的话,
你将会死得很难看。。。。
披头散发,头低低。。。

最近真的很迷糊,
摸不清前方的路。。。。。

———————————————————————————————————————-

说些值得分享的吧。。。。。
我的部落换新版面了。。。。
感觉真的很好。。。。
很清新。。。。。
要感谢靓女(杉田雪
帮我改头换面,
让今天本来心情很低的我,
平伏了起来。。。。
谢谢你,ARIGATOU。。。。
 

路歪了。。。

日子一天一天平淡的过。。。
总不是办法。。。。
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呢?
 
当学徒的时,五百块薪水的时候,
总羡慕拿一千块薪水的同事,
就跟他说,
如果我的工钱像你这样我就心满意足了,
呵呵。。。

现在到达了,应该心满意足才对,
起初会很开心,
但一日复一日,
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
 
每天放工回家都会乘搭整四十分钟的巴士回家,
坐在角落,
眼对着窗口,
看着窗外的景物一样一样的飘过,
脑里总会问自己,
今天做了什么,
呵呵。。。不懂。。。

其实不该想那么多,
但去一个地方,
要到达目的地,
总该想想怎么走,
才能顺顺利利的到达目的地,
但,
总觉得最近走的路越来越歪了。。。

阿母,我要回去了。。。

还有十一天,我就要离开新加坡几天了,yeah。。。。
我要去哪里呢?
呵呵。。。还能去哪里?
不就回家看老母咯。。。
阿母我要回去了。。。

时间过得真快,算算大半年了没回家了。。。
这次回得好忽然,因为手头上没假期,
而这次回家是拿每个星期都有一天的off day存起来的,
所以我已经三星期没休息了。。。。好累。。。

昨天特地申请今天休息,因为真的顶不了了拉,
每天早上起身都腰酸背痛爬着去上班,
下班后以为要快点休息,但又睡不着。。。
唉。。。真的是自做孽。。。

这次回得那么忽然,
可能给个同事点醒到,
不想等到将要失去的时候才来珍惜。。。
第二个目的也是我老母的生日,
所以打算煮一餐好的慰劳她。。。
然后买个蛋糕,
养了我那么大,一粒蛋糕也没买过,
真不孝。。。

以前在他身边的时候总是不会想那么多,
不会什么叫珍惜,
现在才学会。。。

本想找女朋友让他看看,
他儿子长大了,交女朋友了哦,
但不争气的我还没有咧。。。
呵呵。。。算了吧。。。
只能再送上一句,
阿母,生日快乐。。。。

嗨。。。 我是星星之我是厨师不是老师。。。

上篇写我干掉海星罢了嘛,那知道引来很多疑问,问到我也不知如何是好。。。
我是厨师,不是老师啦。。。。很衰一下的咯,你们!
其实我自己也不是很懂,我只知道海星是种药材。。。吃了有补而已,哈哈。。。。
但面对那么多的疑问,我总要做些功课拉,不然怎么满足得了你们的胃口咧。。。
虽然是傻的,但我还是必须敬业乐业嘛。。。哈哈。。。

「药名」                          海星
「别名」                          海盘车、五角星
「功效」                          镇惊安神、和胃止痛、厚肠止泻。
「主治」                          用于急慢惊风、破伤风、癫痫、胃脘痛、反酸、腹泻、胃溃疡。
「性味归经」                    苦、咸,平。心、胃、大肠三经。
「药材的采收与储藏」        夏、秋季捕捉。可在潮间带的沙泥底、
                                     岩礁底或碎贝壳底捞取,洗净,晒干。

找下找下,给我发现原来海星繁殖能力是这样的阿。。。。

海星,是通过体外受精繁殖的,不需要交配。雄性海星的每个腕上都有一对睾丸,它们将大量精子排到水中,雌性也同样通过长在腕两侧的卵巢排出成千上万的卵子。精子和卵子在水中相遇,完成受精,形成新的生命。从受精的卵子中生出幼体,也就是小海星。

有研究者发现,一些海星具有季节性配对的习性,即雄性海星趴在雌性海星之上,五只腕相互交错。这种行为被认为与生殖有关,但其真正的功能则尚未被确认。

另外,海星还有一种特殊的能力——再生。海星的腕、体盘受损或自切后,都能够自然再生。海星的任何一个部位都可以重新生成一个新的海星。因此,某些种类的海星通过这种超强的再生方式演变出了无性繁殖的能力,它们就更不需要交配了。


还有就是我拍的这张,海星是晒干了的,硬的。。。
炖出来味道是咸咸这样的,因为海水阿。。。
而且海星不能吃得,只是炖出它的精华而已。。。
应该报告完毕了啦。。。不要在出难题为难我了阿。。。
记得我是厨师不是老师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