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感觉到了吗。。。

今天餐馆拜“好兄弟”,拜拜完后,就是我们大吃的时间(唯有今天的菜色那么丰富而已哦)。。。。呵呵。。。
看到能一起吃饭感觉满温馨的。。。。
想想。。。有段时间没这样人齐坐下来吃饭了,平时吃饭时候都是一双筷子,一个碗装着饭菜,然后就是躲在一边自己一个人独自的把饭菜往口里扒。。。。
有些朋友问我,你做餐馆的,不就很好咯,每天都可以吃好料,呵呵。。。
听到这样的问题,我都不知怎么回答他。。。。
每次都是傻傻的笑,然后手指在头顶上摇摆。。。。
不懂别的厨师,而我做了三间中餐馆,我只能告诉你。。。。
我们厨师们对每天工作时候的那三餐都很随便,
有时忙的时候,连吃都忘记了,做到一半肚子饿的时候,就找碗白饭,然后淋些汤就往口里送了。。。顶顶肚子。。。。

呵呵。。。最近不知怎么,总觉得能把屁股放在椅子上,饭碗能放在桌子,然后手握着汤匙把饭一口一口慢慢的往嘴里送,就会感觉满幸福的。。。

每天都能在饭桌吃饭的你,感觉到了吗。。。。。

是虾还是螳螂?傻傻分不清楚。。。


哎哟。。。什么来的?
为什么这样的?
哈哈。。。。

螳螂来的是吗?
好像不是咧。。。
看清楚一点。。。。

哦。。。螳螂还是虾,傻傻分不清楚了啦。。。。

不要看人家下面啦。。。。
人家会害羞的拉。。。。

嗨。。。大家好,我叫海螳螂,也叫螳螂虾。。。
有看过我吗?
有享受过我肥美的身材吗?
嘻嘻。。。

看看先吧,本傻厨对他的资料还没做足。。。。
有谁知道的,也可以提出哦。。。。
to be continue….

吃的意义何在。。。?

民以食为天。。。这句话到底怎么解咧?
到底现在的人对吃是怎样的咧?
对吃的意义何在咧?

为什么我这样讲。。。。
昨天早上,遇到一个顾客,我们是十一点开门做生意,
顾客要求十点半弄给他吃,他说要赶着去开会所以要吃先。。。。
但我心在想,你那么赶的话,为什么不吃点别的东西咧?
快餐那么多,偏偏就是要选餐馆?
想想。。。哎呀,人家喜欢啦。。。。
ok,没关系。。。
但你们知道他那么早吃的是什么东西吗?
七早八早就吃鱼翅而且还是多到离谱那种。。。
人家早上吃一碟炒米粉,他们六个人的鱼翅就是一碟炒米粉那么多(加大的那种),
太恐怖了吧,那些鱼翅normal卖的话,可以卖十多位咧。。。
而且单单吃那鱼翅就新币九百多块了,还有别的菜没加下去。。。
我心想,去早八早吃到这样,会不会离谱些了咧?

还有就是遇到有些吃素的顾客,我们餐馆有斋餐,是给那些跟着大队来的素食者享用的。。。
但我好奇的是竟然有素食者要求我们想特别的素食餐给他们。。。
对我们是厨师,你们提出的要求,我们能做的就要做到,但你们要知道的是,
我们不是素食馆,你们所谓的素食,定义是在那里吗?
以前九月的时候,九王大地千秋,我也是有吃素,我们定义就是完全不能碰到不素的东西,
而且蒜,葱什么的,都是不可以吃的,但尽然有素食者说这些可以吃。。。
真的有点搞不懂。。。
而且有些更离谱,还可以吃鱼。。。。
真的摸不清头脑。。。

还有更好笑的就是,还有顾客吃事物的时候,会要求说不要有黑色的东西的咯。。。
真的搞不懂现在的人对吃到底是怎么样的?

身为厨师的我,对以上的只是好奇,还有就是摸不清头脑。。。
纯粹是个人好奇心强。。。。
开餐馆做生意的,进来的每一个顾客,都是我们的财神爷,
我们都会热心地对待。。。。
因为没你们就没我了,呵呵。。。

钱不够用。。。。

1147447523.bmp

太好看了,太好看了啦。。。。
到现在梁智强的作品我可以说都没错过的。。。。
欣赏他的一点就是每部作品都是把生活上见到的事搬上大荧幕。。。。
细腻的呈现出来。。。。
这次的剧情。。。不知怎么讲,不知你家有没有,
我家。。。呵呵。。。。
家丑不想外扬。。。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哎。。。你出生的时候,爸妈无微不至的照顾你,
但爸妈老了之后,你是否能担保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们呢?
这部戏我看了,赚了我的男儿泪。。。
看了感触蛮多的。。。。
人一出世就要钱,死了也是要一笔钱来做生后世。。。
真的是钱不够用阿。。。。

还有爱上了这首歌,好有感觉哦。。。。
之前在米奇阿姨那儿听到了,就和她说这首歌超有感觉的。。。。
哪知道今天看这部戏的时候也有,哗。。。简直是棒极了。。。
1297847244.mp3


[#M_[ 歌词]|[ 點此縮回本歌词嚕! ]|江蕙–家后
作词:郑进一/陈维祥 作曲:郑进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无人甲咱友孝 我会陪你
坐惦椅寮 听你讲少年的时阵 你有外摮
吃好吃丑无计较 怨天怨地嘛袂晓 你的手
我会甲你牵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 阮对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我会让你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 放你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妇子儿友孝 你若无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结婚的时阵 你外缘投
穿好穿丑无计较 怪东怪西嘛袂晓
你的心我会永远记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 阮对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你着让我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 看你为我目屎流
_M#]

这个星期。。。加血腥,,,,

前几天都很想写的,但网络整天断线,而且加上自己的懒惰病。。。
每办法,今天才乖乖的写,因为明天休息。。。嘻嘻。。。。
刚才要写好了,不小心按到x,我的妈呀,又要写过,唉。。。。

哎。。。真黑仔咯。。。。
又要写过。。。。
灵感不知道还有没有咧。。。
好啦,硬挤啦。。。
因为答应老妖猫要给她做沙发先。。。。

黑仔是黑仔拉。。。
但答应人家总该,完成它吧。。。。
老妖猫看故事哦。。。。

从家乡回来的第一天我就要写了,但好累加上在我身上很久了的懒惰病,所以今天才post上来,
因为从家乡回来的第一天去上班,穿上那死人铁头鞋,灵魂还在家乡的我,走起路来真的很沉重哦。。。。这还没关系 ,去到工作的时候,手还被油kiss到,害我现在的手有一朵朵的梅花。。。
看起来还蛮美一下的咯。。。哈哈。。。。

再来就是我们的厨房action咯,上电视耶。。。。
你们看。。。。


一大班人耶,还有明星哦。。。
但不管我的事,因为上镜的不是我。。。
呵呵。。。。

再来这个就。。。
阿米托佛哦。。。
胆小的,怕恶心的请不要看哦。。。
不然晚上发恶梦不要找我,因为现在还是七月。。。呵呵。。。

[#M_ [ 點此觀看全文喲! ] | [ 點此縮回本文嚕! ] |

看到了吗?
感觉怎么样?
我自己也觉得蛮恐怖一下的。。。
因为是我那同事说给我看好料,然后手就从内胀里拔了出来。。。。
奇怪的是。。。。这鱼(老虎斑)生命力蛮强的。。。。
死了大概几十分钟了,但他的心胀还能跳得那么的强。。。。

_M#]

再来就是刚才在地铁里看到的恶心画面。。。
忍不住了。。。
把他们的所做所为拍下来。。。

[#M_ [ 點此觀看全文喲! ] | [ 點此縮回本文嚕! ] |
看了让我打了好几次的冷震。。。。
_M#]

老妖猫我总于写完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