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九王大帝千秋

一年一度,连续庆祝九天的九王大帝,今天九月初九是送九王爷回府了。。。
我还没来新加坡之前,我会参加的,而且吃素十多天呢。。。。
来到新加坡,就不好意思了,但今天在新加坡知道今晚会去看九王爷,也休息,
所以选择持大半天,昨晚十二点开始,表示我的一点心意吧。。。

这是家附近的一间九王爷庙,也是昨晚才发现的。。。
哈哈。。。

                                                 灯笼高高挂,步步高高升。。。

                                                  鼓锣迎接九王的来临。。。。

                                 看到这两个字想起了包青天。。。呵呵!

                                                            法师。。。

                                                            九王来临了

这个桥是最好的一环,在泰国的话,上面还会点缏炮。。。
                                                      不可以软脚蟹哦。。。。

                             小孩也参加哦,拍那么多张,这张最喜欢

                            还有一班娘子军 ,为斗母娘娘杠桥。。。。。

                                        令旗一出,驷马难追。。。。。。。。。
                                         九王出巡,国泰平安,又发财。。。。

                                                  九王爷,byebye。。。。。

今天看了,很想回去参加九王爷咧。。。
家乡双溪大年 ,九王爷的时候最热闹的了,大大小小有二十多间。。。
竞争力强的关系,所以没间庙都出尽法宝,九天都会有很多精彩的节目。。。
想到真的很怀念,一班猪朋狗友一起守夜,一起打锣敲鼓,一起吹水。。。
九王爷保佑我快快事业有成哦。。。
呵呵。。。。

今天的我@萝卜糕

今天的我本来打算约一班同事好好的去找美食和拍照,
但昨晚三点半才回到家,再上网一下,应该四点多才睡吧,结果。。。
今天的我,整天处在昏迷状态,脑子告诉自己我要出去玩,
但我的驱壳告诉我不可以,爬不起来,直到差不多要六点,我才正正的爬起来,
写了上一篇blog,呵呵。。。

现在凌晨三点了咯,还不能睡咯,活该了咯。。。
刚才到现在,一直在徘徊,
脑子不知做什么,
但一直告诉自己我要做好自己的东西,
但好像没做到这样。。。
惨。。是不是有病了阿?

没事做就应该好好写blog,至少这里会找到知心的博友,
看到留言,感觉多么的好,多么的美妙。。。
现实的朋友几乎没人知道我是那么有文化的,
本人都看不出是那种。。。。。。
本人就是粗枝大叶就是了!
告诉他们我有写blog,不给他们笑到地上滚,
所以我的blog几乎身边的朋友都不知道,
不想和他们讲,也懒得去和他们解释!

告诉自己要写美食。。。
这篇就写炒萝卜糕。。。
米精灵的最爱。。。

炒xo萝卜糕,也是属于香港小吃的一种。。。
不知道你们吃过吗?
米精灵说这是他的最爱,我就很耗炼的和她说,
我几乎天天都在炒,除了休息没有而已,
讲是炒啦,但我没炒的,我用平底炉把切粒的萝卜糕拿来煎,
用好的平底炉炒的话是不用放多多油的,只需把炉烧热,少许的油,
然后萝卜糕放下去,听到“扎”一声,火就关小,慢慢的煎到金黄色。。。

鸡蛋,xo酱,葱花放在一起,稍微的搅拌一下就好,不用以为要给他三合一哦,
拿来打到均匀,那就完蛋了,煎出来不好吃了。。。
因为你弄到均匀的话,口感破坏了,但不会滑了。。。

煎到金黄色带点焦焦这样是最好的,加入鸡蛋那些,
然后也是稍微煎到鸡蛋凝固就好,不要焦,不要太熟,
你就会吃到嫩嫩的鸡蛋抱着焦焦香香的萝卜糕,
萝卜糕里面又是软软的话。。。
哇。。。春天花会开,鸟儿自由自在。。。
呵呵。。。

福建面@茨场街

这本书不知道你们有看过马?
我看了这本书却很想去寻找里面的美食...
知食份子...一级棒啊...
如果你爱美食,又爱背后的故事话,和你说这本书简直就是你的宝...
哈哈...

我呢,去了一趟吉隆坡回来,所以实现了里面一页介绍的福建面,又名"金莲记"
还没去之前,问过了曾经在吉隆坡打滚过的厨师长,一说金莲记他就说一大堆了,
无可否认的是金莲记的魅力,和我说有两兄弟掌厨,如果看到一个比较有肉肉的在炒的话,
叫我不用多说了,直接坐下来...哈哈!福建面,吉隆坡有人叫大lok面啊,
这面的精髓是个很不健康的东西,那就是猪油渣..
福建面没有它就不叫福建面...
其实这道福建面很容易炒而已,但要好吃的话,
哈哈...没几个,炒得出...
我这趟去,erm....
有点失望咯,是有猪油渣拉,但不是我想象的好吃...
来的时候,没有闻到猪油的香味,一进口,哦...还可以,
但吃到后面的时候,带点苦味了...阿拉mak...
心想厨师掌握火候不好,把黑酱油给烧焦了...呵呵!
吃完出来...
我才看到...
啊...怎么还有金莲记的?
难道我进错间了?
看看大炒的样子,不是所谓肉肉的厨师,是一个缅甸人在炒,
回来问问厨师长,再看看书一下,哦...原来两间都是,
我没进错,但我是找不到那所谓肉肉的厨师炒给我吃...

但我要推荐一间,在巴生的...
哪间真的是good...一级棒...
店名叫boston,波斯顿...

照片来自


来的时候,会闻到很香很香的猪油渣味道,
一进口就能尝到很猪油渣溶入在面里面,简直是2 in 1,呵呵!
还有那个黄酒lala,那汤....
哇....不会讲,我只会跟你说我现在想到,我现在在吞口水...

照片来自http://wp.peachjon.com/edition_2004_06/2006/08/really-nice-lala-at-restoran-boston.html

看到吗?
我不要看,我肚子饿了...


这啊嫲的麻芝不错,味道多种,还有rebena的咯,
啊嫲整天讲她的麻芝不会粘牙,果然不粘牙的咯,呵呵!

看到这档感觉很好吃一下,喜欢他用火炭炉...
那天太饱了下,回我会找你的...
等我哦...

我来也肉干顶呱呱,首创东南亚第一家...
我...我...我...来也...
小时候广告我来也肉干,他的歌我还记住,哈哈!
一片片肉干,对我来说都是一片片黄金,
呵呵...

这个地方我去过的次数应该一只手能数得完,
前两次去感觉不是很好,这次对我来说,哈哈...
爽....

螃蟹超人

今天告诉自己,放工回家快点冲凉,然后写篇部落。。。。
但一回到家还是老样子,开了电脑和电视,就呆在那儿了。。。
哈哈。。。

今天的心情阴阴的,呵呵。。。。
但现在没事了,说了出来,放松了很多。。。
哈哈。。。感觉好像女人这样。。。

现在。。。。
入正题了。。。
我今天要写美食拉。。。
我好久没写美食了。。。
sorry。。。
我是不敬业的厨师。。。。
呵呵。。。

要写之前,看了失忆女的寿司,哇唠。。。。
拍到这样美,刺激我罢了嘛。。。。
讨厌咯,哈哈。。。(娘娘腔)

我派螃蟹超人夹他的寿司,哈哈。。。
螃蟹超人来了。。。。

在新加坡,螃蟹应该算是新加坡人的最爱,尤其是辣椒螃蟹,连海外都知道,响当当的哦。。。。
但我这张照片不是辣椒螃蟹,是白胡椒螃蟹焖粉丝。。。
喜欢白胡椒的人就喜欢,不喜欢的话,
就会说“哎哟。。。为什么白胡椒那么多”,
hello aunty ,阿不然人家叫白胡椒螃蟹阿。。。
就像我一样傻傻的,所以叫傻德啦。。。哈哈!

怎么样?有没有流口水阿?
呵呵!

记录凌晨4点的心情。。。

刚整理好书包,心里在徘徊。。。
又刚好看到块二的爱情字典。。。
呵呵。。。
感触来了。。。。来了。。。。

我没块二那么感性,也没块二那么性感。。。
但我和他一样有血有肉,呵呵。。。
有时工作累了,总想有个人安慰。。。
有个人轻轻的在耳边说,要加油哦。。。

在异乡打工,没有家人的陪伴,
有事没事都是自己一个人知道。。。
开心的可能会和朋友分享,
不开心的总会留给自己。。。
会安慰自己,加油吧。。。
谁叫不是含着金锁匙

想找的人,很开心,出现了。。。

我找人,未必人找我。。。
呵呵。。。
傻德。。。
不想那么多吧,放一旁先,
迎接明天的到来吧。。。
珍惜将留下的回忆。。。。

杂记9/10/2009

每天我都会嘻嘻哈哈的。。。
这几天的我也一如往常,
但。。。
心里总是有些东西啃住。。。。

工作岗位提高了,管的东西更多了。。。。
不能像以前,不是自己岗位的东西,但没看到就算了。。。

这几天很想破口大骂,当个坏人算了。。。
但。。。
总是不忍心,不想失去嘻嘻哈哈的日子。。。。
不想失去没事干的时候,一起喝同事吹水的日子。。。。
我还是那默地整理,
默默的做。。。。
身上带着“能者多劳”这四个字。。。。

现在希望有人shoot 我,假正经扮老大。。。
我一定会像raksasa这样喷火。。。。
这火燃烧已久,不再释放,将会发疯。。。。

无能。。。。

我是性无能。。。呵呵。。。。
我当然不是啦,我也不是玩输了什么游戏,要在自己的部落写。。。哈哈!

只觉得自己像这张照片,
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条路是我回家的路。。。

蛮讨厌走这段路程,
心情好时,就还好。。。
不好时,总会勾起令人懊恼的

不知远方的她好吗?
应该不好
有男友就像没男友的感觉
感觉自己
好无奈。。。
好无能。。。

本来我就要像照片一样,看到了色彩,
     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