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February 2009

- 日本,我遗留下的足迹 (后记) -

日本游记,终于写到最后一篇了!
感觉就像在日本的最后一天,有点不舍!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要写的 ..
就只是勉勉强强的再挤出一篇来,好让我可以迟一点跟回忆说再见!
有点奸诈!

说到背包旅行,首先你得找些跟你臭味相投,可以互相忍耐的游伴!因为很多时候你不但不能每天穿干净的衣服,睡觉嘛还得顶受彼此的鼻鼾声呢!

行李允许的话,不妨带些游戏!大家都晓得又方便携带的游戏,可以解闷哦!像我们的 UNO,就是一个最佳的选择!机场可以玩,火车站可以玩,睡房里也可以玩!

二十几天的旅行,很多时候吃喝作息不太正常,水喝少了,水果吃少了,然后肠胃就开始抗议了!每天早上一包野菜/水果汁,让你通畅无阻!哈哈!

离开家里去流浪那么久,加上又不是参加什么豪华团,家人肯定会担心的!所以定时给他们寄明信片,写电邮的,让爱你的人 – 安啦

对于食物则因人而异!我嘛,把‘吃’当成是旅行的必要经历之一!胃口好,经济又不错时,就最好尝试一些本土的食物

胃口欠佳时,就最好选择一些你熟悉的食物

发觉经济不太对劲的时候,就只好吃便利店小食解决咯!

呵呵,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好好享受旅程啦!

最后,总结这一趟的日本之旅,我只能说日本有两多
1。贩卖机多!
2。吸烟区多!

- 阿船日本自助旅行游记  完结篇 -

谢谢您的一路捧场!

- 日本游记 第十章: 匆匆走过的小镇 (下)- 宮島 (Miyajima),横浜市 (Yokohama),冈山 (Okayama) & 姫路 (Himeji) -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
我们在这些城市轻轻的留下脚印,轻如蜻蜓点水 ..
但回忆里的烙印却是如此的深刻,深如大海 ..

横浜市 (Yokohama)

匆匆的数小时,这个城市的夜晚格外漂亮!或许是因为唐人街的存在,让这里更添一份迷人风采!

冈山 (Okayama)

走进这间艺术郎,眼前一台台的织布机很是壮观。或许我们这些城市来的,对于传统的朴素始终有一份陌生。我忍不住凑向前,看着师傅在忙,其实等待的是那一刻的眼神交接,好让我能比手画脚的‘说’:我可以试吗?
漂亮的甜品吃进肚子里味道一样漂亮!原来只要一客美味甜品,就能将旅途所累积的不愉快统统去掉!:)

宮島 (Miyajima)

要到宫岛,我们得乘坐渡轮。这个小镇似乎有很多的庙宇,很多人特地远道而来,到这里祭拜的。
这里还有一个著名的景点 – The Floating Shrine。浮在水面的牌楼(当然是在涨潮时啦)!很是壮观!

姫路 (Himeji)

那一天,我们不约而同的穿上红色,背着重重的背包,在姬路花园里看着地图游走,像极了Amazing Race 里的队伍!姬路城是另一个你必须到的地方。这个国宝很壮观,里头设计更是别致!

题外话:

睡火车,并不是每次都是痛苦经验!若是幸运的话,睡火车其实还是很享受的嘛!
那一天,我们订到的“睡火车”(sleeping car – 也就是晚间行驶的火车)位置是中等座位,是可以睡在暖气地毯上的‘carpet seat’!超赞!

- 日本游记 第十章: 匆匆走过的小镇 (上)- 福岡 (Fukuoka),松本 (Matsumoto) -

还是免不了要虎头蛇尾了;日本游记似乎逃不掉草率结束的命运。
回头再写游记时,已经是从日本回来的3个月了。
这期间游走了南澳,香港,深圳,才刚从新加坡回来..
是时候安定下来,安安分分的经营这一片我的文字乐园了!

这一趟的日本之旅,我们踏遍了许多的大城市,也匆匆的走过了很多的小镇。
虽然走马看花,但我们确实在那里留下了“到此一游”的脚印。

福岡 (Fukuoka)

福冈,是日本前五个人口最密集的城市其一。而它最繁忙的地区是Hakata!我们只在福冈住了短短的一天,主要是为了观赏一群穿着 G-String 肥男生在打架!呵呵!相扑比赛也!
票其实不便宜。我们坐在赛场的最后段,也得付日元3100(应该相等于马币300左右)。会场前满满的摊子在摆卖相扑纪念品。很是热闹!

比赛是全天式的,从早上10点,到傍晚 6点。你可以自由入席,自由离席!比赛是从最不厉害的相扑开始,到最后的就是所谓的相扑明星 .. 越来越有看头!
一整天就只看见很多坨肥肉在摇来摆去的!哈哈!

去到日本又怎么可以少得了泡汤呢!我们去了福冈附近的小镇 – Beppu。因为地理位置因素,这小镇上的温泉多得是!
泡了温泉的我们,多像刚被煮熟了的虾!红红一下下!呵呵!

松本 (Matsumoto)

在松本,我们住的小小的宿舍!

那个晚上,我们走了很多路,问了很多人,最后来到了这件餐馆。

外表很幽雅的餐馆

里头是传统日式的榻榻米

日和,是什么意思?

半遮的帘

先来一碗纯正的绿茶,喝完后可以看见沉底的绿茶粉末

豆腐前菜

炸马铃薯条,有三种调味料任你沾点- 绿茶盐,海盐,椒盐

terrayaki 炒猪肉

海鲜芝士

炸面,配以香菇汁

甜点 - Creme Brulee

Matsumotojo 是你来到松本非去不可的 castle。漂亮!

草草结束这篇,担心再不了结,又会再拖另一个三个月了!呵呵!

- 鱼氏宗亲会新年聚会 -

曾经,我们都是学记 ..
虽然不同届数,但学记一家亲!
后来,我们陆续卸任了..
虽然各奔西东,但学记还是一家亲!

那一年,1997。
我们这批第13届学记卸任之际,老学记们合心成立了一个霹雳州学记的 alumni!
我们称之为 《氏宗亲会》。
因为,是我们共同的名字!

卸任后的学记都可以加入氏宗亲会。
这是一个让们和学海继续有联系,让们保持联络继续交流的管道!


多年以后,我们都不再年轻了!
有者结婚生子,有者单身贵族 ..
谁人事业成就了得,谁人还有满腹大计 ..

我们站在人生路上的不同处,但我们还是相遇了!
2009年的新年,们从各地游回到这个曾经抚育我们的大海。
突然我们都变年轻了,就像回到从前一样,天南地北!

回家的感觉,原来真的很好!

- 这趟回马惊觉..色盲很多!-

对于自己的驾驶技术,我没有很夸口。
说不定还是那种人们口中的“oh my god, it’s another lady driver!
但人家可是 50/50undang 给考回来的!

哦,我们要聊什么的?
对!色盲!!

一向知道在国外驾驶比在马来西亚轻松很多。
老外的礼让精神可嘉,是那种老远看见路口有车驶出,就会放慢车速让它出来的‘礼让’!
当然,没有人会 expect 这个情况在马发生!人们会说你神经病的!

哦,我们要聊什么的?
对!色盲

这趟回马,我发现,色盲很多一下!
以前,好像没有那么严重的!

怎么说呢?!

交通灯。红灯时,应该停的都停着了!
没有人闯红灯!很好!
可是为什么停着停着,红灯还没转绿,这里的车就趁对面车之间的空挡,开车过去了!
红灯也!

第一次看见这情形,我看呆了!
第二次,我还是呆了!
第三次,第四次 … 我开始相信这‘色盲风气’是本土的最新趋势!
或许迟些日子,这风气会像在新村里坐摩多不戴头盔一样,你会见惯不怪的了!

可怕!

为什么会这样的?